无聊话

无聊人说的还能是什么话 当然是无聊话

生活的二三问

我们所度过的每一个平凡的日常,也许就是连续不断发生的奇迹。

在8 9岁左右,突然有一天,萌生了我为什么是我的疑问,为什么我的意识就是我呢。

现在也依然没搞清楚这个问题,混沌的敷衍着活到了今天,当然小时候对世界的看法也有过很多种猜想,有时候会想,我会哪一天在一处床上陡然醒来,我至今所度过的人生仅仅是真我的一场漫长的梦境。也想过,既然是意识意识到自己,那会不会所有的一切都是不真实存在的世界,仅仅是我的意识构筑了这一切,当然,这有点唯心主义了,但是宇宙的尽头,时间的维度,什么时候我失去了思考这些问题的热情。人,也可能仅仅是我,真是活的越发无趣呢。

时间的长短真是难以预估,难以形容的存在,还是记忆真的大多有限,真的无法清楚地记住十几二十年来所有所有事情,不然时间应该是非常准确非常有概念的,但是事实不是,记忆中的只有某一个失眠的午夜,陡然想起的哪一个自己早已忘怀或平日不注意到的回忆,但大多最有印象的总是那几个熟悉又模糊的场景,我知道它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,多年来无法忘记,但是又早已模糊,我并不能清楚记得那几个场景的前因后果,很详细的细节,并不能,有点哀伤,但是如果让我十分详实的记得清清楚楚,怕是又是十分无聊的一小段时光而已,并不会让我挂怀多年,然后作为记忆宫殿的尘埃不再想起。

从以前,我就有两个坚定不移的人生信条,一条是人生是等号;另一条是性格决定命运。环境会对人生有巨大的影响,但是面对环境,每个人会有不同的感受,做出不同的选择,不断地选择选择,会一步一步导向生活的轨迹,影响人生。性格又由基因决定,你的基因会决定你面对困难是选择服从还是逆向拼搏,基因由父母而来,所以,自己的基因性格由父母染色体交叉配对而来,只能凭运气分到父母好的基因部分,还有一部分来自基因突变,所以也并不是父母决定所有。人生是等号,是我行为处事的判断准则,我喜欢公平,这个人克服欲望与懒怠,付出努力,他就应当得到比我好的待遇,我从不嫉妒;年少不努力,过了能把握自己命运的阶段,后续的人生只能通过不同的方式付出心力。但是,世上往往有很多不公平,因为,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公平,我会将这归罪于上辈子的业与债,只有这么想,才能让我对一出生境遇的不同接受,所以,为了业与债,我也选择做个好人,起码不损人,至今的人生也算对得起自己的业,我知道自己已属幸运,这算是我的信仰,有点佛教天道轮回的意味,起码信奉自己比信奉不知在哪的上帝来的实在。本没有神,神都是人造的,看你愿意相信谁。

评论
© 无聊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